空军与清华联合培养的飞行学员首次跳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凯 孙妍菲责任编辑:刘航2014-05-26 16:04

伞花绽放。

成功的喜悦。

本报长春2013年7月26日电 刘凯、孙妍菲报道: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首批飞行学员经过27天的地面跳伞训练,于7月26日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跳伞训练。

凌晨4时30分,在空军航空大学某飞行训练场,第一架次8名学员开始登机,飞机飞行至800米高空时,学员陆续跳出机舱。下降至300米时,他们面向中心点转向顺风,开始做着陆准备。在离地30米时,学员们双脚并紧顺势着陆。经过4个架次的飞行投送,32名飞行学员全部完成首次空中跳伞训练。

据了解,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飞行学员于2011年9月入伍,来自全国19个省份。他们采用“3+1”培养模式,即在清华大学完成3年的文化课和部分专业课学习,于第四年转入空军航空大学,完成半年的航空理论学习和半年的初级教练机训练。2011年10月及2012年7月,他们分别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军政基础强化训练及野外综合训练。

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是空军招飞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是空军着眼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从源头上提高飞行人才培养层次和起点,为新型武器装备的换代列装超前储备骨干力量的一项具体举措。毕业后,这批学员将被优先选送到空军新机型部队服役,争取培养成为能够指挥联合作战、从事飞行教学、推动理论创新的复合型飞行指挥种子人才。

图片摄影:麦东雪、孙妍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