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大航空馆被命名为吉林省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吉林日报作者:董鹏宇 龙飞责任编辑:刘航2014-05-26 15:46

2013年11月15日,经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吉林省委宣传部考核,吉林省委、省政府批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命名为“吉林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在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举行。

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于2012年8月31日建成开馆,一年多来,免费接待参观1.7万余人次,在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开展国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革命英雄主义和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航空馆是东北地区唯一以航空为主题的大型展馆。馆外展出面积7000平方米,展示了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和航空武器等装备。资格最老的一架歼击机,机身上还印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字样。馆内共5层,展出面积5600平方米,分为东北老航校展区、航空大学展区、航空精英展区、航空航天展区。在展览馆内,大家可看到“马拉飞机”、“蓖麻油代替润滑油”等雕塑,空军航空大学的组建过程、编制体制、训练成果。馆内还有一个“航天英雄”杨利伟赠送的等比例1:1高仿真的飞船返回舱模型。

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功能作用,继续为我省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