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工程大学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武警工程大学招生信息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05-21 16:39

通信工程专业

 一、人才培养目标模型培养德、智、军、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技术精湛、有较强科研和保障能力;军政素质全面,精通本职业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适应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条件下执勤、处突和反恐任务需要,能胜任武警部队通信台站执勤管理、设备安装调试、通信训练及通信组织指挥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谋略型参谋人才。

二、人才培养特色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微波技术与天线、信号与线性系统、现代通信系统原理、程控交换原理与设备、短波通信技术等通信指挥员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

掌握武警通信战术原则,战术理论,通信部门工作,通信分队训练方法,通信台站值勤管理,通信设备的战术技术性能及安装调试等知识,了解本专业范围内科学技术、装备的发展趋势,初步具有通信战术理论研究,台站值勤管理,组织实施通信分队训练,组织实施执勤、“处突”和“反恐”通信保障等通信指挥员、通信参谋必备的业务工作能力。

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具备良好的警官气质;具有较强的独立获取知识能力、提出问题与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技术管理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和岗位转换的需要。

武警指挥(初级指挥)

武警指挥(炮兵)

武警指挥(装甲兵)

武警指挥(工程兵)

武警指挥(防化兵)

武警指挥(船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