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装甲兵工程学院招生专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装甲兵工程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5-08 17:06

工程类专业

录取为工程类专业学员,在我院完成四年制大学本科学历教育和军官军事素质基础训练,经考核取得毕业资格的,毕业后定为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面向全军统一分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可报考硕士研究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机械设计、工程力学、模拟和数字电子电路基础、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车辆自动控制系统、车辆电子综合化技术等课程,完成工程师和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具有电气电子技术应用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掌握军用车辆电子与电气系统的运用、检测、维修和管理等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以及武器装备运用、作战指挥和部队管理的综合能力。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

本专业以控制工程为基础,紧贴装甲装备,突出武器系统运用和维修特色,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电路、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基础、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嵌入式系统、火炮控制系统、控制工程基础等课程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使学员具有电子技术应用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掌握控制工程的基本内容,并在火力指挥与控制系统专业具备较深入的知识;具备作为一名工程师的持续学习和职业发展潜力,并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具备武器运用和部队管理的综合能力。

兵器工程

本专业主要学习思想政治、军事共同、领导管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军事信息、机电技术等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弹道学、武器装备概论、武器系统构造与原理、武器系统检测与诊断、武器系统组织管理等专业课程,使学员具备较强的军政素质基础,具备较高的装备素养、信息素养、领导管理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具备兵器专业工程素养,具有装甲车辆武器系统运用、维修、管理能力,成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信息化条件下陆军机械化部队初级修理指挥军官。

军用材料工程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电子电工学、计算机技术、机械加工基础、装备构造、装备材料工程、失效分析技术、装备维修理论与技术、装备再制造工程、先进加工技术等。完成工程师和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具有工程制图、电子测量、计算机应用等基本能力;掌握装备失效分析、装备维修材料及加工、装备维修组织与管理等基本技能;具备装备维修指挥、部队管理、装备运用能力;以及适应我军特色新军事变革的综合集成与创新能力。

车辆运用工程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导管理科学、军事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基础知识,以及装甲车辆技术使用、装甲装备保障和装备维修工艺与技术等知识,完成工程技术型初级装备运用与保障指挥技术军官基本知识、能力、素质的培训,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为胜任陆军机械化部队装备保障部(分)队指挥和工程技术岗位奠定基础。

装备保障指挥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导管理科学、军事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基础知识,以及装甲装备保障、装甲保障指挥、装甲保障分队行动等专业知识,完成工程技术型初级装备保障指挥技术军官基本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培训,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为胜任陆军机械化部队装备保障部(分)队指挥和工程技术岗位奠定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