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大连舰院女学员当上了兼职旅女政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晓彪 赵泽轩责任编辑:刘航2014-05-06 14:30

(原标题 大连舰艇学院女学员李敏:舰长梦,敢追逐)

开学之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一份学员兼职旅干部名单格外引人注目。女学员李敏打破了兼职旅干部近30年均为男性的历史,挑起了首位兼职女政委的大梁。

正当大伙啧啧称赞之际,李敏脸一扬:“我的梦想可是当舰长!”自从2010年考入舰艇学院成为海军首批水面舰艇指挥专业女学员开始,舰长梦就在李敏心中深深扎了根。

“我的梦想我做主。”4年时间,李敏名如其人——勤于思,敏于行,踏实而笃定地一步步走向她的蓝色梦想。轻武器射击,她打响第一枪;远洋航海实习,她首当炮位长;2012年随“郑和舰”环球远航,她请缨担任航海长,制定航线、选择锚位、确定引水时机,全英文讲解进港航法,引得随舰外籍学员大呼“great”!

每当听到同学的表扬,李敏总是会眯起月牙般的笑眼说:“舰长要有颗博大的心脏,装得下整艘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