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政举办模拟新闻发布会锻炼学员专业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训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6:46
 
通报情况

中国军网南京2010年10月19日电(李训)摄影报道 “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美国航母参加美韩黄海军事演习?”、“请发言人介绍我海军亚丁湾护航的最新情况?”……在近期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新闻传播系举办的模拟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美联社、新华社、解放军报社等国内外媒体的“记者”频频发问。

模拟新闻发布会,是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新闻传播系立足自身特色,根据现实需求,提高学员专业实践能力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模拟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和媒体记者均由学员担任,学员身份变了,新闻采写的兴趣更浓了。军事新闻采访和写作的课程学习多偏重课堂,课堂外的实践多由学员自己开展,如何提高学员的采写能力是该系一直考虑的问题。模拟新闻发布会让学员走入情境,在提问、回答中锻炼思维能力,从细节处发现新闻点,增强新闻敏感度,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实践兴趣,提高了学员的采访和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