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政治学院招生专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南京政治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3:30

 

 

军事新闻传播系

军事新闻传播系是全军唯一的军事新闻人才培养基地,不仅在陆海空三军有广泛的影响,在全国高校新闻院系中也有良好的声誉,被誉为“军事记者的摇篮”,现拥有新闻学专业博士学位及新闻学、传播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的授权点。

该系围绕我军新闻事业发展的需要,贯彻素质教育的原则,博采各新闻院系之长,建立了富有军事特色的教学体系,形成了不同规模相互配合的学员实践方式。第二课堂活动活跃,每届学员在校期间都有上千篇新闻作品发表,并有大量作品获奖。

该系建有多个现代化专修室,为军事新闻教学适应传播手段的现代化、拓宽与丰富教学内容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军队报刊网络采编专修室不仅可完成《报版自动化编排》课程教学,还可供各类学员模拟军队报社工作流程,编排各类实习报刊。军事电视编辑、电视摄像专修室拥有国内一流的电视节目摄制、编辑、 收录设备。军事广播(新闻演播)制作室拥有专业播音间及先进的采编设备。

该系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教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员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其中有长期从事新闻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有来自军内外新闻单位的资深编辑记者。该系还聘请了一批军内外知名记者和军队媒体主要领导担任兼职教授。2000年以来,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多项成果获奖。解放军报社在该系设“解放军报奖学 金”。3000多名毕业学员中,有不少人在解放军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和中央电视台军事宣传中心,以及军区军兵种报社任编辑记者,还有不少人担任部队宣传部门领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