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政治学院招生专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南京政治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3:30

部分专业系介绍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培养全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人才的学科专业系(院)。 下设哲学、经济学、政治学3个教研室和军事文化、意识形态动态2个研究中心。现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政治学理论、伦理学、国际政治、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6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江苏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为“2110工程”学科建设领域点。承担所属学科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任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专业本科教育任务,同时承担全军部队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任务,形成了完整的学历教育培养体系和军队政治理论任职教育培训体系。

该系(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教学科研力量强、军内外影响大的教员队伍,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1人,有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5人获全军育才金奖、银奖,3人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1人被评为全军政治理论优秀教员,10人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9人被确定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十一五”以来,全系共承担军队(省部)级以上课题18项,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国家一级期刊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级报纸上发表论文700余篇。

近5年来,该系教学科研成果卓著,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1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在全军院校教学观摩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2012年荣立集体三等功。该系(院)坚持“面向部队、服务官兵”宗旨, 秉承“高端起步、笃学诚行、学科交融、携手创新” 理念,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深厚的人文底蕴 和理论综合优势,打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马克思主 义理论研究、军事哲学、军事伦理学、军事文化学和国防经济学等优势和特色学科,为有志于献身国防事 业的热血青年搭建成才阶梯。历届毕业生,无论是到 总部、大单位的各级领导机关,还是到院校、科研单位和基层部队任职,均展现了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 的发展前景,在全军享有高度评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