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承办全国军事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陈 卓 余江明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8 17:43

中国空军网讯 陈 卓 余江明报道 英才荟萃古都,论剑军事前沿。日前(2013年7月),来自全军4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6名军事学研究生和青年教师齐聚古城西安,参加由空军工程大学承办的2013年全国军事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暑期学校作为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的有效载体,也是新一轮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暑期学校由空军工程大学承办,学术主题为“武器装备发展与使用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为期11天。该校将围绕我军新型作战力量,精心组织教学,开设主题报告、专题研究、参观见学、研讨交流等4个模块,邀请来自中航工业、总部、海军、空军、二炮等单位的科研院所及本校的28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安排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等军工企业、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学员,均是全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术骨干和优秀学员。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让学员们及时了解和掌握当今世界武器装备发展与使用的最新理论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为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