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第三军医大学>>著名校友>>正文

程天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4 18:05

程天民,1927年12月27日生,江苏宜兴人。1951年毕业于第六军医大学,防原医学与病理学家,技术一级、文职特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第三军医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创伤学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现任三医大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军复合伤研究所名誉所长。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是1954年由原六、七医大合并而成的。六医大的前身是第四野战军医科学校和南昌医学院(前国立中正医学院);七医大的前身是太岳军区卫生学校(后发展成为第二野战军医科大学)。合校后定名为第七军医大学,1969年迁往上海,1975年迁回重庆,军委命名为第三军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