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加强新学员心理行为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俞凯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2 20:34

解放军报讯 函授学员俞凯报道:近期,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学员三旅二十营党支部以解决提升学员心理素质为抓手,打出成套“心灵组合拳”,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心理抗打击能力,成为催生战斗力的“潜动力”。

该营学员是清一色的90后,在家是父母的掌中宝,心理适应能力相对薄弱。面对军校严格的管理要求、紧张的学习任务和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一些学员心理上“压力大”,个别还出现了轻度抑郁等心理问题。为此,该营党支部为每一名学员建立了心理心理健康档案,并依据学员心理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结对帮扶,聘请心理专家辅导授课,遇有疑难心理案例,远程联系专业心理医生网上会诊。通过成套的“心灵组合拳”,该营学员实现了全员心理健康,心理适应能力大为增强,随之带来了学习成绩提升、体能素质攀升、训练干劲高涨的连锁反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