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马伟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2 11:07

马伟明,1960年4月生,江苏扬中人,海军专业技术少将军衔,专业技术一级,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五、六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致力于独立系统集成化发电、独立电力系统电磁兼容、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全国十大“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一等功荣立者。

马伟明,海军工程大学科研部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作为电力系统及自动化学科的带头人,他长期致力于独立系统集成化发电、独立电力系统电磁兼容、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近20项国家和军队高新工程和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一大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其研制的产品已装备于我国现役和在造主战舰船,多次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10篇。1996年入选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获“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和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9年获第二届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国家“十大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2002年获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