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海工大新学员: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海军工程大学新学员 朱俊旭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1 11:05

(原题: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解放军报讯 爸,妈,半年不见,这次放假回家,我一定会让你们惊喜。我现在皮肤晒得黝黑,腹肌也长了两块,好久没有长高的个子又往上拔了一截。

爸,妈,你们总担心军校新学员训练艰苦,怕我支撑不下去,但我挺了过来。一次,我们队围着校园踢了一个上午的正步。有同学数过了:2234步!至于体能训练,现在不论是5000米还是单双杠都难不倒我,尤其是双杠,一口气做上20个没问题!

不过,麻烦的事还是不少,比如说整内务吧,刚开学两个月,无论我怎么叠,被子总像个“大面包”,队干部很有耐心,一有空就和我讲技巧。现在我被子叠得有模有样了,回家一定给你们露一手。

爸,妈,你们一定想不到,你们的儿子去了一个英雄学员队——以刘晓松烈士命名的“晓松队”。给英雄当“师弟”很光荣,但也很不容易,行军拉练我们每天要走四五十公里,我的左脚打了几个泡,想放弃的时候,看看“晓松队”的队旗,就有了勇气。

军校的生活丰富多彩,不光是学习。校庆阅兵,亲身在方阵里踢正步,感觉和在电视机前看国庆阅兵大不一样。有时,我们还要在校门站岗,其中有两次,我还是站零点到凌晨两点的岗,身子站得挺挺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第二天困得要命,眼睛酸痛,但还得照常上课。

最后,谈谈我的学习吧。上军校后,我一直没放松学习,成绩也还不错。唯一有点遗憾的是现在还在学基础课,要到大三才能学修专业课。你们知道,我从小就对军舰感兴趣。我想,学习了专业课之后,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军官,登上威武的战舰,巡航在祖国的海疆!

对了,爸,妈,我把半年的津贴费都积攒起来了,账户上已经有一笔不小的数目。关于这些钱怎么用?我初步有一个计划,回家后再向你们汇报,好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