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程学院举行“强军战歌”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长江 唐丁 刘思奇责任编辑:刘航2013-11-14 15:03

中国军网北京2013年11月14日电 (刘长江、唐丁、刘思奇)报道:鼓声雷动,歌声震天。11月8日下午,在《强军战鼓》激昂的鼓乐声中,后勤工程学院校园内唱响的《强军战歌》气势如虹、激昂奋进。这是该院学员旅正在开展的“强军战歌”广场文化活动。

为了使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广大官兵中深深扎根,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院学员旅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主题,除进行“强军战歌”广场文化活动外,还组织了投弹、战术比赛,开展了党员佩戴党徽活动等,努力把官兵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

五个方阵依次演唱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之歌》、《练为战》、《当那一天来临》、《军歌嘹亮向太阳》、《我心中的歌》唱响了“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主旋律,将军校学员时刻听从祖国召唤、挺起胸膛站排头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述说得淋漓尽致。

在各方阵演唱环节中间,他们还穿插了一些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使整个广场文化活动热闹非凡、富有创意。男生小合唱《打靶归来》表现了学员勤学苦练砺精兵、精武强能谋打赢的训练热情;锣鼓快板《官兵情》,展现了我军官兵“兵尊干,干爱兵,官兵一家亲”的优良传统;由该院学员旅刘东风政委领诵的《我是共产党员》诗朗诵以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更是气势磅礴,铮铮誓言如雷霆万钧,将整个广场文化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全场人员共同演唱了《强军战歌》,歌声排山倒海,响彻九霄,彰显出全体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履行使命尽职责、敢打必胜争先锋的信心与勇气。

新学员李孙杨阳说:“唱着《强军战歌》,自己感觉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惟有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