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队两会代表委员议案提案抢先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菲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04 15:50

今年,军队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有哪些,他们都带来了什么样的建议和提案?我们提前带你看一看。

军队人大代表、吉林省军区指挥自动化工作站高级工程师尚雅琴拿出一份《关于推进信息安全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建议》介绍,去年习主席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特别强调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如今,提升网络空间信息安全,将会成为军民融合的主战场和制高点。

军队人大代表、南部战区陆军某销毁站工程师陈雪礼:“‘军人优先’为啥多次成为微信朋友圈热议的焦点?说明我们在落实上还有不少问题。”陈雪礼说,此举关系军人职业荣耀感,国家应加强对军人优待政策的宣传,并落细落小把军人优先落到实处。

军队人大代表、潜艇学院核潜艇电工教研室主任李丹妮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强海外军事行动法规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有关惠兵政策的建议》等3份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建议。李丹妮告诉记者,自己提前半天报到,目的是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与大家交流讨论,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建议的内容。

经过广泛调研,军队全国政协委员、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完成了一份《关于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优生健康安全服务工作的提案》。“这些问题都是与官兵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我们既要真切反应官兵企盼,也要努力推动更多惠兵政策的实施。”(记者 邹菲)

编辑策划:赵风云 徐叶青 孙阳 秦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