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雪域漫评丨国庆相约中秋,双节共话团圆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王智霖 李丝雨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01 19:58:00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

中秋节每年固定在农历的八月十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不固定,今年的中秋节恰好与国庆节“同框相贺”,喜上添喜。

天高气爽,物华心怡,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产升温的当下,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罕见的重叠,着实让我们多出了一份假期出行、金秋赏玩的期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一条心,汇聚起全民战“疫”磅礴力量,取得了非凡的战“疫”成果,在经济恢复方面也走在了世界前列,不仅守护了我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也为全球战“疫”作出了贡献。今年还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国庆相约中秋,带给大家8天长假共话团圆,共绘美丽的新时代画卷。

据了解,中秋节和国庆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在21世纪仅发生4次,上一次是2001年,另外两次是2031年和2077年。金秋团圆同赏景,国盛家富事业兴。祝大家双节快乐!(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绘画/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