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迎险逆行而上,“迷彩”绽放阳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 林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27 10:07:34

“他们只是一个个平凡的孩子,但穿上军装就是战士,战斗起来就是英雄……”近日,网媒上一篇篇反映人民子弟兵参加抢险救灾的报道,引发网友纷纷点赞跟帖,称赞他们在抗洪大堤上筑起的一道道“迷彩绿”,是让老百姓最放心的“钢铁堤坝”,在暴雨洪流中让驻地群众心中绽放出阳光。

连日来,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昼夜作战,每天都上演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迎险逆行、只为百姓”的感人场景。转移群众、加固堤坝、封堵管涌、处置隐患……人民军队闻令而动,星夜兼程,冒雨驰援,奔赴抗洪一线,第一时间进入任务区,迅即展开抗洪抢险,快速转移疏散群众。面对奔涌的洪峰和岌岌可危的堤坝,他们构筑起一道道坚固屏障,守卫着身后数以万计群众的安全!

人民群众的由衷之言,道出对人民军队的无比信任。这种信任,是靠我军长期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赢来的:抗震救灾时,他们穿上迷彩装;防控疫情时,他们换上防护服;如今抗洪抢险中,他们又披上救生衣……每每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人民军队都会高擎战旗,出征如虹,安定民心。近日,媒体上报道了这样一个细节:“别怕,有我在!”武警某部参加抢险救灾的每名官兵写在救生衣上的这一句话,看似简单却动力满满,这是他们给人民群众重若千钧的承诺。

最危险的任务,军人党员带头先上;最困难的时刻,军人党员率先冲锋。在抢险救灾一线,党旗引领军旗红,人民军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哪里有险情,党员就战斗在哪里,人人自觉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豁得出来,让初心使命之花在抗洪一线如艳盛开,让鲜红党旗始终在抗洪大堤高高飘扬。涉入险地救助被困群众、连夜冒雨为群众搭建帐篷……洪涝灾害面前,他们组建党员先锋队、救灾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各级党员干部、领导干部一句“跟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书写初心使命,用强烈责任担当筑起“红色堤坝”。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洪前线“战场”,一支支党旗飘扬、军旗闪耀的英雄部队,一群群不知疲倦、不言退缩的“迷彩英雄”,正拥抱着这份对人民火热的心、对群众滚烫的爱、对百姓浓烈的情,与驻地党政军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答好防汛救灾这张“考卷”。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政委 周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