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年,一场成为女兵的蜕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隋昕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7 08:36:53

还记得一年前,刚刚迈入大学校门时她们的模样吗?是“小公主”亦或者“文艺女神”?这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孩子,经过一年军营生活的洗礼,无论是外形还是心态,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让我们走进她们的心路历程,看一场从女生到女兵的华丽蜕变。

始发站 破茧

剪去长发的那天,很多女学员哭了,剪刀的咔嚓声和隐忍的抽泣声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令人心疼且难忘的画面。两个月的新训生活,基础课程教学和队列体能训练,令她们原本白嫩的皮肤变得黑红,柔软的手臂隐隐现出肌肉线条,眼神中逐渐显露出坚毅。这,是破茧成蝶的开始。

匍匐后满身泥土却笑容灿烂。

第二站 初绽

经过了新训的考验,就证明摸到“兵”的门槛。褪去一身铅华,女学员们逐渐适应军营生活。此时的她们,正是玫瑰初绽,悄悄显露着芳华,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未知的挑战。

磨出的茧是最好的勋章。

第三站 拼搏

清晨时分响起的朗朗读书声、夜半亮起灯光的学习室、布满娟秀字迹的笔记本……这样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可以看出女学员在学习上的“拼劲儿”。每个学员队,女学员的成绩几乎都不约而同地名列前茅。问起她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总会得到这样的回答:“除了平时的积累,还要奋力拼搏”。

顺利完成组件拼装。

第四站 坚持

回忆起第一次站在训练场上,她们的脸上是怀念和感慨。军校教给她们最珍贵的一个品质叫“迎难而上”,紧咬牙关,一次又一次地向自身极限发出挑战。回首过往一年,帧帧画面重现,那些汗水绝不会白流,跑出优秀线的三公里和轻松完成的单双杠,就是最好的答卷。

曲臂悬垂考核结果优秀。

终点站 蜕变

既然选择了从军,就注定要告别平平淡淡的人生,女学员同样肩负着强国重任。她们将胆怯与泪水藏在身后,怀揣勇敢,大步流星地向前!

英姿飒爽的站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