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沙市2020年度女兵综合素质考评举行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04 11:17:05

9月1日在长沙市2020年度女兵综合素质考评现场,全市160名应征女青年前来参加体能测试与面试考核,面试中还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难题”。“女兵综合素质考评是征兵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是审定新兵的重要依据。2020年全市应征女青年总体上各方面素质都不错。”长沙市征兵办负责人说。

在湖南省军区综合训练队操场,参加体能测试的“准女兵”们不畏酷暑,一丝不苟地完成仰卧起坐、50米短跑等体能测试内容。进入面试阶段,应征女青年们更加显得自信,充分展示自己的入伍意愿、形象气质、专业技能、语言表达能力与身体协调性等。一名女大学生还在面试官的要求下,当场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几句歌词,获得点赞。

“我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要去当兵。尽管我学的会计学专业找工作并不太难、待遇也不会低,但我的追求并不在个人享受层面。我更愿意到部队去锻炼,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厚重。”中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何柳柔是宁乡市人,她在面试中这样表达自己的初心。刘唯出生于1999年6月,聪明、勤奋的她在大学收获了法学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双学士学位。“去当兵是我自己长久以来的想法。我打算先去部队磨砺自己,将来再考研。”刘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