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女民兵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徐 鹏、左庆莹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2-27 07:35:16

1月29日23时,区防疫指挥部决定组织民兵参与防疫任务,第二天一早就要到人武部集合。得知消息后,李元元立刻回复“我准时到”。

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7日,在重庆市开州区赵家高速下道口疫情监测点,民兵李元元面戴口罩、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1月29日23时,区防疫指挥部决定组织民兵参与防疫任务,第二天一早就要到人武部集合。得知消息后,李元元立刻回复“我准时到”。工作人员考虑到她是个女同志,而且家住城外,就婉言谢绝了,但她一再坚持,军地领导只好同意了她的请战。

李元元每天早晨8时到位,晚上10时撤回,站在车流中检查证件、测量体温,每天盘查车辆300多辆。有时遇到不配合的驾驶员,李元元要反复耐心劝说,一天下来,嗓子都嘶哑了。战友劝她休息两天,她连忙摆摆手,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执勤点位上。

由于开州区返乡人员较多,地方防疫人员数量吃紧,区防疫指挥部再次向人武部求援。刚走下执勤点位的李元元立刻申请当联络员。联系网络平台发布动员志愿者信息,做好情况统计工作……经过一晚上奋战,第二天一早民兵及志愿者准时到岗执勤,而李元元因为体力严重透支差点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2月7日,经应急连党支部和区人武部党委推荐,赵家街道长安村党支部和赵家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原本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李元元火线入党,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