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丨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是一场切割对俄关系的政治秀

来源:“CNR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作者:金一南 李艳责任编辑:刘航
2017-04-13 21:01

见好就收

美不会深度卷入叙利亚问题

记者: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9号表示,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再次进行空袭。而俄罗斯和伊朗警告美国:如果再次在叙利亚“越过红线”,两国将会以武力来回应。您认为美国下一步在叙利亚可能会采取什么样的动作?

从该图上的弹坑判断,落在滑行道上的该枚弹药应该是子弹药,而不是单一战斗部,这可能是一枚飘得较远的子弹药。

金一南教授:特朗普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一定会见好就收,不会深度卷入叙利亚局势。就现在这个情况看,他没有必要在中东进一步冒险。

特朗普已经得分了,这回他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要把叙利亚怎么着,主要是摆脱与切割俄罗斯的关系,宣示我特朗普执政百日我说话是算数的。

因为在国内他说话总不能够算数,反移民法得不到通过、废除奥巴马的医保案得不到通过,他在国内说话连续不算数,可以说是“政令没出南草坪”。这回特朗普要让全世界看看,让美国人看看,我的政令是行得通的。打击叙利亚是在国际上做了一次秀。

这场表演实际上颠覆了特朗普本人的意愿,特朗普在竞选中讲过,美国在中东打了十几年仗,花了6万亿美元,花了这么多冤枉钱,一定要拔出腿来搞好美国的建设,让美国再次伟大,他是这个意思。那好,特朗普刚刚执政百日,如果今后再次空袭叙利亚,就会一次一次陷进去。特朗普不会这样的,他是一个精明的商人,知道见好就收。

所以,特朗普已经授权国防部长马蒂斯发表声明,希望叙利亚方面考虑使用化学武器的严重后果,如果再使用化学武器将会如何如何。表面上看很强硬,实际上,这是一个下台阶的措施,意思是只要你不使用化学武器,我就不再打击你。

其实到底是谁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可能心里也清楚并不是巴沙尔政府使用的,就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这个台阶也预示着,特朗普政府并不会在中东一意孤行、深度卷入叙利亚局势,前面已经十几年的教训了,深度卷入阿富汗、卷入伊拉克,这都是非常惨痛的教训,特朗普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不会走到这一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