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丨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是一场切割对俄关系的政治秀

来源:“CNR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作者:金一南 李艳责任编辑:刘航
2017-04-13 21:01

美行动仓促军事效果有限

助长恐怖分子气焰

记者: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会对叙利亚局势的走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可以从放大后的卫星图片上看到,该空军基地大部分机堡都遭到了打击。

金一南教授:美国的这次军事打击对叙利亚的军事实力损伤程度并不大,对恐怖分子的军事帮助也不大,主要是心理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压制,起到助长恐怖分子气焰的作用。

美军这次军事打击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是心理上的,军事上影响很有限。因为它只是击毁了几架米格-21、米格-23这些比较老旧的飞机,而且对机场的毁伤程度很有限。说起来59枚巡航弹,弹量是很大的,但是对机场并没有造成很大破坏。叙利亚政府军在三四天后就继续恢复使用机场,用来打击恐怖分子。可以想见,机场本身没有受到太大损伤,包括机场弹药库、油库都没有受到什么大的损伤。

而且这次行动很仓促,俄罗斯的军事专家到现场进行军事打击效果评估,发现掩体都没有被击毁。因为美军这次使用的战斧弹是第四代的“战斧”式巡航导弹,精确度很高,但是打击的威力并不是很强。原来老的战斧弹清除能力很强。但那批老的巡航弹都来不及装到军舰上,所以看出这次行动非常仓促。

机场跑道没有被损坏,油库没有被损坏,一些重要的防御设施,包括机场塔台、雷达设施也都没有被损坏,所以叙利亚政府军很快恢复了对机场的使用。

美国空袭以后,周围那些遭受叙利亚政府军打击的恐怖分子非常活跃,活动陡然增加。这个陡然增加说明什么?就是心理的鼓舞。实际上,这59枚巡航弹,对叙利亚的军事实力损伤程度并不大,对恐怖分子的军事帮助也不大,主要是心理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压制,对恐怖分子的鼓舞,主要起到这样的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