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90后不一样,尚“酷”而且“三观正”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宋艳华 丁绍学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26 01:28

90后青年讲究“三观正”

辨别是非,心明眼亮堪称正

民兵水文监测分队整组点验。资料图

长宁区是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城区,驻有27家外国领事机构、120多栋外交官官邸,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士达7万余名。许多基干民兵长期同境外人士一起工作,受多元化思潮影响的风险大。如何确保民兵政治合格、立场坚定?该区针对90后青年讲究“三观正”的特点,采取措施引导民兵辨别是非。

——让能把大道理讲明白的人带民兵。据长宁区领导介绍,近几年来,该区专门选调10名正团职优秀转业干部担任街道武装部部长,其中7人曾在部队任军政主官或军以上机关的处长;还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较高的营连职转业干部任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

——让一兵一卒都在组织中。该区在各民兵连预建党支部、各民兵排预建党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使党管武装的制度机制延伸到民兵班排,通过一系列组织活动夯实民兵思想根基。

——让政治教育跟着民兵走。新时代,手机成了青年民兵的“生活秘书”,他们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必带手机。针对这一特点,该区开辟“民兵尚武堂”网络课堂、“长宁触角”手机微信群等新型教育平台,邀请专家教授开办讲座,建起没有围墙的大学校,吸引民兵经常“上学”。

耳根硬、脚跟稳,眼睛明、心里亮。去年8月份,长宁区某企业民兵马琦骏随旅游团到外国旅游时,发现一景点有人散发反华传单。当时,有些旅游团成员拿着传单议论起来。对此,马琦骏不仅没有随声附和,而且理直气壮地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讲坚持党的领导、讲改革发展红利、讲人民幸福指数。最终,在他的建议下大家把那些传单全部销毁。

据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手机收到涉及政治的“灰段子”,长宁民兵不信不传。因为,讲究“三观正”的民兵觉得这事不正,不正的事他们坚决不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