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一把手”给力征兵 登门进站现场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余祥明 朱小强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2 15:49

浙江绍兴党政“一把手”给力征兵

登门进站现场解难题

本报讯 余祥明、特约通讯员朱小强报道:8月18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兼区长徐国龙召集区公安局副局长徐伟民、教育局局长何其洪等15名部门领导,在人武部现场办公,明确定兵后各单位配合人武部开展役前教育的职责。连日来,在浙江绍兴,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纷纷走进征兵站,耐心解决兵员征集中遇到的问题。

8月17日,女兵体检,笔者在上虞区征兵体检站看到了区长王慧琳。虽说是周日,她专门来看看还有哪些困难。体检站筹建时,就是她亲自协调区人民医院将新购置的B超机抽调到体检站,并强调以后每年医院都要将最先进的设备拿出优先保障征兵体检。

市委书记钱建民则在市委议军会上主动提出,由地方党委政府提供专项经费对入伍大学生给予特殊优待和奖励,并要求市委宣传部对征兵宣传给予全力支持。于是,从7月份开始,该市各电影院、市民广场的LED显示屏等均定期插播征兵宣传公益广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更是身体力行,来到体检现场头顶烈日激励应征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献身国防,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