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运会保障线上的“夫妻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均波 向虹禹 梁逍悦 发布:2019-10-17 16:47: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中旬,军运会定向越野测试赛分别在武汉的青龙山、八分山、大花山进行,作为随行医疗组,朱豫同战友担负伴随保障任务。到达出发地点不久,她发现运动员由于出发较早,临近比赛时体能有所下降,为帮助队员发挥最好水平,朱豫等医务人员将葡萄糖水送到每个运动员手中,帮助他们恢复体力,赢得运动员们的阵阵掌声。

时至九月下旬,武汉的“秋老虎”依旧肆虐,测试赛当天气温高达36度。由于定向越野赛场地形复杂,距离较长,为了防止官兵剧烈运动后出现脱水、中暑等情况,朱豫和战友便将口服补液盐按比例加入到指定的饮用水中,并在终点处设置放松调整点,通过按摩排压、冰水泡脚等方法,最大程度缓解运动员疲劳感。正是在他们精细保障下,3天测试赛无一例官兵脱水、中暑情况发生。而朱豫等医务人员却时常顾不上吃饭或休息,那身迷彩与运动服一样布满汗渍。

朱豫护士长在认真调试相关设备。

朱豫护士长在军运会急诊专区检查情况。

朱豫护士长询问病人情况。

领导看望朱豫护士长及队友 (右二)。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