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这边丈夫在刚果维和,另一边嵊州志愿者在服务军嫂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张亮宗 吴一赞 金汉青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2 11:16

10月31日中午11时35分,没有丈夫的陪伴,军嫂邱双凤怀着温暖的心,在嵊州市人民医院经手术顺利产下一名体重3800克的女儿,母女平安。

据了解,王俊目前正在非洲刚果(金)维和部队服役,而10月30日便是军嫂邱双凤的预产期。参军入伍的军人很多,出国维和的军人却是不多见的,维和随军的军嫂更是凤毛麟角,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医院、医生、同时建立情暧军嫂微信群,呼吁群友关爱维和军嫂。

出国维和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正能量举动。这次活动引来嵊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嵊州市委员会、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嵊州市爱心义工团等单位的全力支持。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群友——嵊州企业家还拿出了一万元爱心款,为军嫂生宝宝的医疗费买单。“家乡有这样的英雄,生孩子的费用我们买单!”。

10月31日下午,得知军嫂母女平安的消息后,经医生允许,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禹风教育、嵊州市爱心义工团的志愿者代表,来到医院看望慰问邱双凤母女。细心的群友还专门买来女婴换用的内衣和生活用品。为了让军嫂感受维和军人的风采,当地退役士兵拿来没有军衔的维和军装,嵊州志愿者穿着退役士兵的维和军装向军嫂母女赠送鲜花。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赵德友(左)与王俊,向家乡志愿者团队发来感谢信。王俊在来信中表示,维和分队的指挥长对此非常重视,特意让他在感谢信中代表维和分队的全体官兵,对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团队拥护军队,支持维和、关怀军嫂表示高度赞扬,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表示感谢,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宁贡献中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