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300余名官兵50℃高温下执行维和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 远 何 睦 周孟亮责任编辑:任爽
2017-10-16 03:01

10月中旬,非洲大地依然酷热难耐,第83集团军某旅赴南苏丹维和的300余名官兵与战友们一起闻令而动,执行武装护卫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蓝盔勇士们坚守在异国他乡的战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着中国力量。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第83集团军某旅赴南苏丹维和官兵执行武装护卫任务

蓝盔战位写忠诚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通讯员 何 睦 周孟亮

10月中旬,非洲大地依然酷热难耐,第83集团军某旅赴南苏丹维和的300余名官兵与战友们一起闻令而动,执行武装护卫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蓝盔勇士们坚守在异国他乡的战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着中国力量。

进入雨季,南苏丹利里亚地区原本坎坷不平的道路变得更加难行,当地这条通往首都朱巴的唯一交通线亟需打通。接到任务后,维和官兵迅速出动,前往该地域护卫孟加拉国工兵分队抢修道路。

“加大车距,快速通过!”带队的副教导员刘化高度警惕。一路上,他们先后穿越政府军、反政府军和当地民兵武装控制区,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一路向前。

“野外执行任务,友军把生命托付给我们,这是对中国军人莫大的信任。”连长曹升文说,虽然要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顶着近50℃的高温,但官兵自觉把喜迎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行使命的强大动力,在国际舞台擦亮中国军队品牌。

激情迎盛会,丹心永向党。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21名刚在海外过完连队90岁生日的该旅“红一连”官兵,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情感更加炽热。作为开创我军“支部建在连上”先河的红军连队,“红一连”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官兵血脉。这些天,他们组织观看电视剧《维和步兵营》,还举行“喜迎十九大、蓝盔建新功”演讲比赛,官兵走上讲台,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

“2015年,习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将坚定不移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先后两次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四级军士长郭阳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战乱之地维护一方和平,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该旅300余名维和官兵先后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营区防卫、长途巡逻、特别代表护卫等10余项任务。10月初,他们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