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指挥官毕光远获得联马团最高荣誉“司令嘉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子权 高源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23 10:31

兄弟走了,可是他的精神永存!图为“5·31”恐袭后,指挥官毕光远赴爆炸现场接收遗体。 赵子权 摄

中国军网马里12月20日电(赵子权 高源)加奥消息:2016年12月15日,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指挥官毕光远获得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最高荣誉“司令嘉奖”,此奖项由联马团司令员劳莱斯·嘉德将军颁发,以表彰他在马里维和期间所作的突出贡献。

劳莱斯·嘉德将军在表彰信中写道:“指挥官毕光远部署前准备充分,人员训练到位,物资准备充足,能够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积极开展疟疾防控与急救训练,在部署后的30天内解决了既往3年未能解决的问题,在‘5·31’暴恐袭击事件中奋勇当先,不惧危险,深入炸点,展示出良好的军事素养、非凡的勇气与智慧。善于倾听与沟通,带领二级医院团结一心,积极向上。”

据了解,“司令嘉奖”是联合国各任务区为维和部队设立的最高荣誉,由任务区司令员亲自颁发。在此次奖项的评选阶段,指挥官毕光远作为候选人获得全票通过。

2016年5月参加维和任务以来,毕光远带领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克服恐怖袭击、疾病施虐、环境艰苦等多重困难,百余次深入一线前接伤员,组织80余次急危重症抢救,挽救了许许多多维和人员的生命,特别是在马里“5·31”暴恐袭击救援中,不惧危险、迅疾响应、指挥若定,先后三次带队前出到爆炸现场,接伤员、运遗体、抢时机,16名伤员在12小时内全部救治成功,彰显了一名优秀战地指挥员的使命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