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中国维和工兵再获上级表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26 15:19

指挥长刘维向查尔斯先生赠送礼物。李子科

“咱们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又受到上级表扬啦!”近日,一封来自联刚稳定团布卡武地区行政长官查尔斯先生的亲笔信在我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中广为流传。

日前,查尔斯先生对中国工兵分队进行访问。期间,在工兵分队指挥长刘维的陪同下,查尔斯先生先后观看了《中国文化宣传片》、中国军队参加维和25周年图片展,参观了维和分队视频监控系统和水上训练场,听取了维和分队全面建设相关汇报,并品尝了丰盛的中国美食。

当天的活动给查尔斯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天他的亲笔信便转交到了指挥长刘维的手中。他在信中首先对中国工兵分队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继而满怀深情地感叹道:“拥有一支像中国工兵分队这么专业的部队是联刚稳定团的荣幸,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为联刚稳定团和南基伍省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是表扬,更是鼓励;是期望,更是动力。在中国半岛的维和官兵竞相传阅信件,共同分享这份荣誉;在条件更为艰苦的分遣队,查尔斯先生的亲笔信极大地鼓舞了士气,面对连日的高温和肆虐的蚊虫,无一人叫苦叫累,都卯足了劲奋战在施工一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