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维和之星>>正文

刘大伟:筑起南苏丹维和营地的 “防疫长城”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齐可亮 沈宇杰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1-15 09:53

筑起南苏丹维和营地的 “防疫长城”

——记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博士防疫军医刘大伟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齐可亮、沈宇杰)“难民营一直以来未出现任何疫情爆发,全靠你们扎实的防疫工作。好样的,中国军医…”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笔者随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防疫军医刘大伟到难民营进行回国前最后一次防疫消杀时,难民营负责人史蒂芬紧紧握着刘大伟的手深情的说:“Mr.刘,感谢你为难民营和整个瓦乌基地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听说你们就快轮换了,祝你们一切顺利,我们会想念你的!”

刘大伟,山东微山人,1982年11出生,1999年入伍,少校军衔。2014年3月19日随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出征,担负防疫兼翻译工作。 在近八个月的维和任务期里,他始终胸怀祖国,忠于军队,对工作认真勤奋,积极进取。作为维和医疗队唯一一名博士防疫军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在任务繁重的防疫工作中,能够服从命令、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医疗队赋予的各项防疫任务,并在任务期间,先后为基地司令部、各出兵国分队及难民营和当地卫生机构提供卫生防疫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先后获得“维和之星”、“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特别贡献奖”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