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驻刚果(金)维和官兵庆祝第69个“联合国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杨龙 雷勇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1-14 16:28

“老巴”模仿品味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杨 龙、雷 勇) 每年10月24日,全世界各个地区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和维和部队都会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联合国日。我第十七驻刚果(金)维和官兵在刚果金任务区,与各国维和军人和当地群众一起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

刚果(金)当地时间10月24日,刚果(金)任务区的各国维和军人在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市联稳团办事处举办庆祝“联合国日”活动。我驻刚果(金)第十七批维和工兵与医疗分队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联稳团组织了升联合国会旗、文艺演出和各国文化交流展会等活动。我维和官兵表演的舞龙舞狮、中国武术和展示的文房四宝成为活动的亮点,向参会者展现了的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4年是第69个“联合国日”,联稳团驻南基伍省最高行政长官、南基伍省省长,南基伍旅及其所属维和部队,当地政府官员及15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活动期间,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和文化展品深受广大参观者的欢迎和喜爱,舞龙舞狮和中国功夫赢得阵阵掌声,将活动一次次推高潮,展台上的京剧脸谱、剪纸、文房四宝、瓷器、服饰等独居中国文化特色的展品。参观者走进展区,驻足观看、侧耳聆听,时而模仿品味,直到展出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提到当天活动,好多参展者会说到:“Chinese kongfu verygood ,Cultural people intoxicated !(中国功夫非常精彩,中国文化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