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开展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常诚 芦大伟 孙文轩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0 09:14

X射线检查时做好自身防护的演练。

“此教学片立足现有条件,旨在提高所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缺乏疫情知识造成的恐慌,科学有效地应对埃博拉疫情…..”中国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正在组织官兵收看《埃博拉疫情防控指南》视频教学片,9月8日,恰逢中秋佳节团聚的日子,他们收到了这份来自利比里亚兄弟部队的特殊礼物。

相比较刚果(金),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极度恶化并趋于失控的态势,截止9月6日,利比里亚埃博拉病毒累计临床病例为203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213例,在所有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国家中是最严重的一个,在此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十六批维和医疗分队结合国内防控SARS、禽流感的经验做法,探索总结出了一整套防控措施,并将防控的内容以教学片的形式呈现出来,具体包括“成立统一组织”、“埃博拉出血热的诊断、症状”、“个人防护措施”、“营区防护措施”、“一级医院防护措施”、“二级医院防护措施”等6个部分的内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做好安全防护的具体措施、办法。

当驻利维和医疗分队得知刚果(金)也出现埃博拉疫情后,主动与兄弟部队取得联系,将时长20分钟的教学片发送给中国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第十二批驻南苏丹的维和部队,并开通了微信沟通平台,时刻保持与其他任务区的防控经验的交流互通,帮助其科学地开展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