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18对因抗洪抢险而推迟婚期的新人终于“结良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肖雨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21 00:10:15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肖雨轩报道:“因为执行抗洪抢险任务,我3次推迟与你的婚期,但你始终坚定支持……”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为18对因抗洪抢险任务推迟婚期的新人,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仪式上,该旅防空营助理工程师黄远辉向妻子杨畅深情告白。

该旅领导介绍说,前期旅队数千名官兵奉命前往多地参加抗洪抢险,多名原本准备结婚的官兵主动推迟婚期。为此,他们决定为18对新人筹办一场军营集体婚礼。

每一对新人背后都有一段感人故事。某合成营排长黄金这次因抗洪任务紧急,来不及跟未婚妻商量,便走上防汛大堤;黄远辉做完右腿肌腱修复手术,原计划在休养期间举办婚礼,得知任务消息后,主动推迟婚期,紧急奔赴抗洪一线……

此外,该旅还在抗洪主题晚会上组织求婚仪式,新郎带着新娘登上舞台,与战友分享喜悦与荣光;协调驻地政府,组织新人走进驻地景点参观,安排专人拍摄集体婚纱照。

“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天职,守护小家是我们军嫂的责任。”通过参加集体婚礼,军嫂们深深感受到军人职业的光荣与不易,表示一定支持好丈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