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结合驻训实际动中抓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英杰、林蒋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9 08:59:12

第73集团军某旅结合驻训实际动中抓教

“五小活动”深化教育质效

解放军报讯 白英杰、林蒋杰报道:“在边境自卫作战中,战斗小组组长吴石林肩扛炸药包、手提爆破筒,义无反顾冲向雷区,用血肉之躯为后续部队开辟通道……”10月上旬,西北大漠某演训场,第73集团军某旅装步七连排长贾敬彬讲述战斗英雄吴石林的英勇事迹,在场官兵无不动容。连日来,该旅结合野外驻训任务实际探索动中抓教,灵活组织教育微课,教育时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明显增强。

“野外动散条件下,不便开展集中授课,而回营集中补课,往往时间紧、内容多,官兵消化吸收效果不佳。”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因地制宜,利用训练间隙、机动途中等时机,贴近任务实际,将教育“大课”化整为零,见缝插针组织教育微课。同时,该旅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开展“设置小话题、搭设小舞台、利用小载体、开展小活动、营造小环境”等“五小活动”,让官兵成为教育主角,使教育形式更加灵活丰富,教育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教育精准发力,练兵更添动力。近日,该旅组织开展红蓝对抗训练,在黄沙飞扬的戈壁滩上,官兵士气更加高涨,战术运用越发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