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理论服务走基层:练兵备战刻不容缓!

来源:人民陆军 作者:张颖科、单吉峰、黄伟、孙玮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9-09 16:02:54

连日来,陆军第二期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专家组成员、陆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系俞红教授一行来到西部战区陆军部队为官兵授课辅导、解疑答惑。

▲第76集团军某旅授课现场

▲第77集团军某旅授课现场

据悉,此次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为依据,以陆军《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十八讲》为基础,聚焦基层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现实问题,开展一课理论辅导、一堂微课解读、一场互动交流、一次骨干帮带“四个一”活动,帮助官兵深刻理解思想体系、精髓要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第76集团军某旅帮带理论骨干

▲在第77集团军某旅与官兵互动交流

在第76集团军某旅,宣讲专家围绕练兵备战这个主题,利用丰富深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从多个角度为官兵阐述了只争朝夕、刻不容缓推进练兵备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练兵战备思想。

▲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认真听讲

▲俞教授在第77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授课

网上舆情纷繁复杂,如何擦亮眼睛,做政治的明白人?在第77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微课解读现场,俞红教授围绕“意识形态的暗战为什么可怕”为大家进行小课辅导,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认真做好笔记

怎么看奋斗强军主基调,怎么看练兵备战严起来实起来……互动交流、骨干帮带环节,俞主任面对面就理论热点、现实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第77集团军某旅战士踊跃发言

理论服务实,收获感触多。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理论服务战味浓、兵味足,大家不仅对一些理论问题理解更深刻了,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练强打赢本领一刻也不能耽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