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拔3600米,官兵在陌生地域锤炼军马实战能力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姬文志、沈新明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26 11:30:55

近日,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在海拔3600米的陌生地域,组织边防一线12名官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军马集训,完成了军马队列、野外骑乘、乘马射击、通过障碍等课目训练,提高了军马作战能力和官兵骑乘技术。

18日上午,随着现场指挥员口令响起,军马集训队官兵闻令而动,围绕骑兵队列、军马障碍、乘马射击等课目展开激烈角逐。为了贴近实战,他们还将军马骑乘至海拔3800米的陌生地域进行野外骑乘、战地搜索、追击等贴近实战的相关训练。

调教与训练军马是边防官兵必备的技能,集训团充分发挥藏族官兵的马术特长,由技术过硬的藏族班长格加担任调教员,指导官兵训练骑乘技术。

此次军马集训结合边境管控现实任务需要,按照突出实际、突出任务、着眼实效的原则,提升了官兵实战化执勤能力,实现了传统执勤和科技控边的无缝结合。

官兵骑乘军马翻越障碍

官兵进行乘马射击训练

官兵骑乘军马穿越火圈

官兵骑乘军马进行渡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