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士官分队长来了!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周彼洋 杨先富 发布:2018-11-22 21:49: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优化成才环境,激发队伍活力

▲提供独立学习办公场所

“分队长的成长发展和作用发挥,既要靠个人努力,更要有良好的平台环境。”为了激发整个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个基地从点滴开始,不断创造和优化分队长成长成才环境。

战士李国平原本是班长岗位,但因为其能力素质过硬,群众口碑较好,被推选为分队长。“不搞论资排辈,不以兵龄资历简单衡量。”该基地政治工作处主任介绍说,和李国平一样,越来越多“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士官逐渐走上分队长岗位,形成了“能者上、强者任”的选拔任用机制。

针对分队长队伍整体素质不够全面等现状问题,该基地采取“集训+送训”的方式,分批次组织分队长进行系统培训,逐步提升分队长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着力解决分队长“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学习培训收获很大,感觉自己组训施训更有底气,管理更加得心应手了。”分队长朱自庚欣喜地说。

此外,该基地还着力在建立健全关怀保障机制上,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发放岗位津贴,优先送学培训,提供办公条件,改善生活环境……一系列举措让广大分队长“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作动力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