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士官分队长来了!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周彼洋 杨先富 发布:2018-11-22 21:49: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找准职责定位,强化履职能力

▲优秀分队长作交流发言

“拿着班长的工资,却顶着排长的工作压力,究竟值不值?”“士官管士官,怎样才能放开手脚?”类似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士官分队长梁国标。和他一样,类似“军官”的岗位设置,让习惯了“士官”身份的分队长们有些无所适从。

“知其责才能尽其力,要想把分队长队伍建设好,必须首先把分队长的职责定位搞清楚。”该基地政委告诉笔者,为了厘清这一全新岗位的职责定位,他们采取问卷调查、研讨交流、考核摸底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思考。

“我认为,分队长应该是战士中素质全面过硬的人才。”“组训施训,分队长应该是行家里手”……在不断的讨论辨析中,分队长的职能定位愈发明晰——士官队伍的优秀代表;战士群体的良师益友;营连干部的得力助手;单位建设的中坚力量。

▲召开专项会议

职责清,则目标明。为达到这一目标,这个基地以“干部的标准、骨干的作用、士兵的本色”,着力提高分队长“五种能力”,即组训施训能力、教育管理能力、筹划协调能力、辅助决策能力、层级落实能力。

岗位连着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分队长不再是尴尬的角色,而是能力素质的体现、优秀人才的证明!”对照分队长岗位职责,梁国标不再彷徨,而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