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核环环相扣、险象环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龙刚 史浩 李博涛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16 23:40

03

镜头聚焦丨这群干部真的很“牛”

▲确认成绩

“考核内容紧贴实战,紧扣日常工作,没准备我也有信心!”某旅政治指导员叶茂文刚刚从驻训演习场赶来。刚下“战场”,就上“考场”,尽管没有过多时间准备,但他却胸有成竹。

▲聚精会神

“指挥素养”课目是最考验指挥技能和协作精神的,要求参考人员以旅为单位组成作业小组,随机抽取一套想定,在4个小时内完成作战计算、文书拟制、战术标图等3项内容,并上交1份作战命令、政治工作计划和1份首长决心图。

▲考官现场评判

某旅政治教导员吕小强在武装越野考核中脚踝受伤,但他坚持跑完全程并取得合格成绩。考核间隙,吕小强在医务车上简单处理后,又转入“指挥素养”考核……小组的其他队员深受感染,个个精神振奋,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全部考核内容。

▲电台组网操作考核

▲考官认真检查参数

▲指挥素养考核

▲团队协作

▲手工标图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