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核环环相扣、险象环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龙刚 史浩 李博涛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16 23:40

02

现场直击丨这个考场真的很“燃”

▲单杠考核

武装越野,其疾如风;手枪射击,百步穿杨;笔试考核,力透纸背;卫片判读,火眼金睛;指挥筹划,决胜千里;装备操作,炉火纯青;随机教育,信手拈来;精品一课,启迪颇深……置身比武考核现场,笔者深切感到:“这场比武真的很燃!”

▲突破极限

跑完崎岖的山路后还没有调匀呼吸就进行手枪射击,单杠血拼的“余温”让端枪的手尚且有些颤抖,“47环”,某旅组织科干事黄奔摇摇头,有些不甘心,作为单位的体能尖子和神枪手,却在这次连贯考核中“败走麦城”。

▲武装五公里越野考核

其实,三公里跑对于各单位的精英来说算是“家常便饭”,即使全副武装也不是什么难事,但这次的武装越野在单杠考核后进行,大部分都是山路,最大坡度能达到30度,复杂难行的路线对呼吸调整和体能分配是个考验,到达终点后就立即进行手枪射击考核,难度系数的增加让考核场上“战味”更浓,比拼更加激烈。

▲翻山越岭

军事科目刀光剑影,政工考核更是龙争虎斗。

“钢八连,红军连,光荣历史美名传,朱村战斗袭击战,打得鬼子心胆寒……”某旅“钢八连”指导员刘为以连歌切入,开始了自己的随机教育:“同志们,74年前在朱村,我们也曾这样,为了保护身后的人民,和日寇血拼到底;今天,我们伤亡过半,连长牺牲,仍旧是为了身后的人民,我想问,钢八连,还是不是那一把永不卷刃的钢刀?!”

▲冲向终点

在随机教育的考核场上,参考的政治指导员随机抽题,观看一段情景再现的视频后,现场组织随机教育,个别参考人员因处置内容不符合给出的实际情况、语言不具有感召力被判低分。刘为抽到的题目是“连队遭遇伏击,连长牺牲,全连伤亡较大、士气低落,作为指导员,应该如何鼓舞士气?”刘为简单准备,将题目给出的实际情况和连队光荣传统结合起来,声情并茂,感人肺腑,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给予一致好评。

▲手枪射击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