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将军"的点评,让这场大讨论"硝烟味"更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范洪章 张楠 崔健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17 15:32

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长期处于和平环境,导致少数官兵滋生当‘和平兵’的松懈麻痹思想,脑子里没有任务、眼睛里没有敌人、肩膀上没有责任,必须从思想根源上彻底铲除‘和平积弊’,从各级指挥员的脑子里连根拔掉。”在议教议训会上,旅党委认为,要下定决心、下大力度来深查实纠真改存在于官兵身边的陈规陋习,切实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的工作指导立起来。

讨论辨析会场

“我们现在不少干部,普遍存在常立志而不立长志的思想,每天的体能训练总喜欢给自己找种种理由逃避。”部队管理科参谋丁家良毫不避讳地指出徘徊于干部中间的积弊陋习,让与会的官兵感同身受。该旅领导介绍说,为彻底纠治个别机关干部习惯用“通知传达通知,会议落实会议”的思维惯势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不实之风,他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症痼疾,采取有力举措深查彻改思想根子上的“和平病”,有效剔除了有形无实的“走过场”、上推下卸的“踢皮球”、只晒不改的“问题秀”等现象,进一步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战斗力标准落下去,全面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