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3000余平方米雷场清排完毕并交付地方政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宋邦稳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03 02:40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扫雷队队员手牵着手,走过广西凭祥市叫隘口岸附近的027号雷场。此举意味着11月27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完成首座雷场的雷患排除工作。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座3000余平方米雷场清排完毕并交付地方政府

雷场移交完毕后,官兵拆除雷场标识碑。翟振皓

解放军报南宁12月1日电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宋邦稳报道:今天上午,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扫雷队队员手牵着手,走过广西凭祥市叫隘口岸附近的027号雷场。此举意味着11月27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完成首座雷场的雷患排除工作。目前,完成清排的027号雷场已正式向所在地广西凭祥市友谊镇政府交付。

此次交付的027号雷场面积为3000余平方米,是一片山林地,过去几十年来,这里人迹罕至,荆棘丛生,地形复杂。扫雷官兵在搜排过程中克服了植被茂密、沟壑纵横等诸多困难,通过扫雷器逐寸土地搜排,将雷场的每一寸土地都搜排一遍,确保不遗留丝毫雷患。现场扫雷行动指挥长郭彬声介绍说:“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官兵们身穿二三十斤重的防爆服,手拿十来斤重的扫雷器,逐寸探扫雷场……经常是忙了一天,官兵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曾令驻地群众望而却步的雷场,如今被扫雷官兵们手牵手轻松走过。前来参加验收移交仪式的当地群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地在这片土地上种庄稼,再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了!感谢英勇无畏的扫雷军人,有他们在祖国南疆才能和平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