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不一样的风景:新训场上“练兵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非凡 王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10 16:05

在手榴弹投掷场上,三名新战士正在做辅助训练,增加手臂力量。

当人们还沉浸在各大旅游景点时,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新兵团的训练场上早已是一番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新兵们整齐的步伐和高昂的士气给军营衬托出不一样的风景。

“一、二、三、四……”10月9日,当我走进新兵训练场,远远地就听到响亮的口号声。十几个排面一字儿排开,有的练队列,有的打军体拳,还有的在练习手榴弹投掷。新训不到半个月时间,新兵身上的羞涩与懵懂不见了,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新兵4连1班班长周敏正组织新战士停止间转法训练,远远看去,根本看不出是刚入伍的新兵完成的动作,步伐整齐,动作有力。周班长告诉我:“苦才能换来甜,就拿站军姿来说,刚开始新战士只能站到1分钟,现在有的新战士都能站到20多分钟,虽然有时很苦,但没有一人掉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