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退伍季|这身军装,让我怎么舍得脱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7-09-04 16:0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别军营,奏一曲驼铃;归故乡,道一声珍重。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九月,又是一年秋风卷落叶,又是一年老兵退伍时。驼铃声响起,一阵离别的伤感便袭来。

当摘下胸前那闪亮的国防服役章,当取下衣领上闪耀的领花,当卸下肩头沉重的“两道拐”,才发现心是酸的,眼是红的,两年的时光,是这般宝贵的经历。这身挚爱的军装,让我怎么舍得将你脱下!

抱一下战友,道一声珍重!每一句叮咛都是刺心的痛,每一滴眼泪都是难舍的牵挂。两年,累积的多少苦与累,而今都化作了奔涌而出的泪水。背上自己的行囊,踏上沉重的步伐,一步,二步,三步,回首,看看已经褪色的被子,看看陪自己成长的军营,看看曾流汗的训练场。轻抚着这身军装,纵使有千百般的不舍,我也终究要将你脱下。

时间太快,挥手散落在指间的青春太短,人人都阻挡不了时光的穿梭,两年前,胸前戴着红花来到军营,两年后,同样戴着红花,却是离开军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