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爱民,我可能不会说,但我会用抗洪行动表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达、唐史伟、张祥 发布:2017-08-05 22:2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地居民自发投入到抗洪抢险序列,上图为过路居民同官兵一起拉冲锋舟绳索转移被困群众

中国军网烟台8月5日电 郭达、唐史伟、张祥报道:受台风“海棠”影响,连日来,山东省莱阳地区出现强降雨,城市内涝,枣行、柳古庄两个村庄受灾最严重,村里多人被困,情况危急。8月5日上午,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接到驻地抗洪防汛指挥部求援电话,旅党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边报告边处置,迅速抽调专业骨干160余人,出动冲锋舟、操舟机等各类装备34台,冒雨行军奔赴抗洪一线。

在枣行村,笔者看到洪水已涨至房屋的窗台,道路上井盖错位,道路河塘无法辨明,加之漂在水中的树枝、杂物及倾倒的电线杆等障碍,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军地领导及指挥组到现场指导,救援分队不畏艰难,操舟下水,编组分头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手扶肩扛,将被困群众一个个接下来、送上船、背到岸。在柳古庄,一名妇女和尚未满月的宝宝被困在家中,听到群众求救声后,救援官兵火速赶去,将母子二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发稿时,该旅已成功援救转移受困群众38人,转移物资10余吨,部队已安全归建。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