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部队首次赴巴基斯坦参加“团队精神”国际竞赛夺得金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利波 马振 李审荣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3 06:02

中国参赛队在竞赛开始前合影。程烨 摄

中国军网讯 孙利波马振李审荣报道:4月5日,第二届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在巴东部城市卡里扬的一处军营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竞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陆军部队首次参加此项竞赛。

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是巴军通过不断总结近年来实战经验,梳理形成的一套完整的作战行动流程,2016年首次邀请友邻国家参赛。旨在与参赛各国交流班组战术、作战技能,共享战斗经验教训。

在为期3天2夜的竞赛中,来自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的8名参赛队员与巴基斯坦、土耳其、马来西亚、英国、约旦、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的代表队同场竞技。参赛队员在山岳丛林地域徒步渗透60余公里,对雷区清理、武装泅渡、躲避军犬、战俘处置等31个课目逐项比拼,重点考验体能、战斗技能、临机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竞赛采取积分制,每个课目均有相应分数,大部分课目没有明确的评估标准,参赛队需根据战场实际情况灵活处置,由巴方裁判根据作战实际打分,最终得分超过总分数的80%才能获得金牌。

中国参赛队领队王炳军介绍说,此次出国竞赛,不仅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增进了同巴基斯坦的传统友谊,学习借鉴了参赛各国军队的实战化训练理念和实战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