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陡坡,几十吨重的装甲车怎么爬上爬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0 05:04

资料图

投机取巧型——

躲避陡坡钻空子

接下来的一幕,更有点离谱儿。

一天深夜,正在值班的基地司令部训保科参谋李军行,突然接到导演部的电话:“我们从视频监控室看到,陡坡上有人在施工,是不是你安排的?”

“不是我安排的,我马上查看。”李军行带人带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有几名地方群众正驾驶着推土机紧张施工。一打听,他们说是部队上的人安排的,具体哪支部队说不清楚,主要任务就是铲坡,往下平一平。

李军行心里清楚,这是哪支部队所为。白天,他在战场机动道路巡查时,看到参演某旅工兵分队在这个坡上忙活。李军行当即制止,并提出严厉批评,没想到他们趁着夜色又动起了歪主意。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李军行作为机动道路维护管理的主要负责人,有时候不得不和参演部队“斗智斗勇”。

一天晚上,加班整修好道路后,李军行带队返回时,看到旁边一片玉米地里有灯光,一名地方群众驾驶着工程机械,在另一名地方群众的引导下紧张挖土填壕。走近一看,他们正在抓紧修路,而且已经修了1公里多。

李军行告诉记者,他们修的这条路,正好可以把陡坡绕过去。其实在建设战场机动路时,基地曾考虑过这样走,但从实战出发不是最佳选择,最后基地党委研究决定,避易就难走高坡。

为防止意外,训保科不得不在他们重修的路口横放了一台运输车,让参演部队无法绕行,并在每台车上装了定位系统,适时掌控每台参演车的具体位置。

李军行介绍这些情况的时候一直紧锁着眉头,看得出,他的心情是沉重的,又是复杂的。参演部队与训练基地不是隶属关系,但首先不是对立关系,因为训练的目的是一致的,不存在谁和谁过不去。

要说过不去,基地严把演训质量关形成一条铁律:“谁同实战过不去,我们就同谁过不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