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劲旅”那股特别的“劲”:随时准备上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长征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20 17:59

【采访感言】

自豪,“二野劲旅”有传人!

■李建璞

对一支部队而言,书写辉煌不易,但真正不易的是把辉煌的接力棒传下来。

陆军第12集团军某机步旅,曾先后参加过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等千余次战斗战役,新形势下把能征善战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历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都无愧于“二野劲旅”这个美誉。

2016年7月,安徽多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该旅2700余名官兵征战八河四湖、17个乡镇,出色完成抗洪抢险任务。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团结一心,战斗在第一线。在记录这次抗洪抢险的纪录片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在处置漫堤险情中,沙袋只剩下两层,若不及时封堵,随时可能出现决堤的危险,在这危急时刻,该旅的10余名官兵依次趴在大堤上,丝毫没有犹豫,就像事先演练好的一样,他们用身体阻挡洪流,固定沙袋,任凭肉体之躯被洪水无情地浸泡、冲击,时间一分分过去,他们就那样一直咬牙坚持着,直至战友送来沙袋堵住缺口。

看到这里我哭了,眼泪止不住地流。他们大多是80、90后兵,在家中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手中宝,而今他们用这种壮举和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年轻一代的中国军人不娇气,更不平庸,完全可以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书写时代辉煌!

光荣啊,“二野劲旅”!

自豪啊,“二野劲旅”有传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