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劲旅”那股特别的“劲”:随时准备上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长征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20 17:59

【采访感言】

壮哉,“二野劲旅”!

■何芳

“二野劲旅,十二军精华”!光听这个名字就能想到他有多响亮。这是刘华清对该旅的亲切赞誉。

该旅是刘邓大军麾下的一支劲旅。襄阳特功团,钢铁第九连,渡江第一船均出自于此。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锤炼出徐海东、韦杰、刘华清、尤太忠、向守志等111位将军,诞生了“尊干爱兵模范连”“基层安全保卫工作模范连”“军事训练先锋连”等15个荣誉单位,涌现出“爱兵模范”王克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伍先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杨春增、“优秀教练员”郭兴福、“模范团政委”杨崇元等数十位英模。

这是一支英模辈出、将星闪耀的部队。

走进该旅,营区内政治环境氛围浓厚,荣誉墙上贴满了功勋章;走廊里挂满了锦旗;宣传灯箱上写着“陆战精兵、逢敌亮剑”;连魂标语上写着“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这是他们弘扬传统精神、励志育人的缩影。

也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享誉军内外的新一代蓝军司令王鹏、“全军特等狙击手”一等功臣王伟、全军优等指挥军官徐龙祥等先进典型,都出自这支部队,成为新一代敢于亮剑的优秀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

壮哉,“二野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