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迪力夏提一家三代五人从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雪振、张硕田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06 21:23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迪力夏提一家三代五人从军——

三代同追军旅梦 痴心不改戍边情

中国军网讯 王雪振、张硕田报道:11月初,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晒温暖家书、讲亲情故事”活动,新兵迪力夏提走上演讲台,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五人从军、立志戍边报国的感人故事,赢得战友“点赞”。该团政委兰春林说:“迪力夏提一家接力报国的事迹,不仅激励着他本人精武强能,更坚定了全体新兵扎根边疆、建功军营的信念。”

迪力夏提的祖父买买提从小生活困苦,一直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直到解放军进疆后,才逐渐过上了安居稳定的好日子。1963年,19岁的买买提报名参军,成了伊犁公安边防支队的一名战士。

买买提一从军就是三十一年,服役期间,他的工作地点随着部队编制调整变化数次,也多次经历岗位变动,但他始终坚持铆在边防一线,曾先后执行重大任务三十余次,3次荣立三等功,在千里边防线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迪力夏提说,虽然年事已高,但祖父始终没有忘记当年的战斗口号。在买买提的鼓励下,他的两儿一女也在上世纪90年代相继参军投身边防部队,持续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到戍边卫国的宏伟事业中。迪力夏提的父亲阿不力克木在1992年参军入伍,在和田武警边防支队一干就是6年,先后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执勤戍边先进个人”。

生活在这样一个军人家庭中,迪力夏提从小就被祖父、父亲的从军故事所吸引,耳濡目染中,自己对军营也充满了无尽向往。2016年9月,迪力夏提主动在和田市应征入伍,带着祖父、父亲的期望投身军营,来到喀喇昆仑山脚下的某装甲团服役。

新兵入伍训练如火如荼展开后,为了成为像祖父和父亲那样的钢铁战士,迪力夏提学习认真、训练刻苦,综合成绩一直位居新兵连前列。讲述最后,他动情地说:“父辈的脚步永远向前,我会像祖父和父亲一样,在强军路上努力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